(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http://www.happy-house.com.tw )

  人會把自己活在想法上的不滿足,就是產生:「這世界怎麼對我如此不平!」的憤恨感。

1.婆媳關係方面:

「別人的婆婆怎麼可以對媳婦那麼好?我的婆婆就只會嫌棄我!」

「大嫂怎麼那麼得疼,我就受盡婆婆的欺負和責備!」


2.夫妻關係方面:

「我的另一半怎麼都不能體諒我!」

「我的另一半怎麼會跟我那麼沒默契!」

「我的另一半怎會那麼不爭氣!」


3.親子關係方面:

《父母看待孩子》

「我怎麼有個樣樣不如人的孩子!」

「別人的孩子怎麼會那麼懂事!」

「我的孩子怎麼都不會聽我的話!」


《孩子看待父母》

「為什麼所有東西都要讓弟弟!大家都比較不疼我!」

「為什麼我的爸媽這麼窮!」

「為什麼我的爸媽這麼愛打我、罵我!」

「為什麼我們家裡的規定這麼嚴格!」

「為什麼別人的爸媽給他們孩子的,我爸媽都不給我!」


4.同等關係方面:同學、朋友、同事...等等

「為什麼他的工作那麼輕鬆!」

「為什麼他賺這麼多錢!」

「為什麼他比我幸運!」

「為什麼他有那麼多我沒有的東西!」


  真要抱怨起來是永遠也抱怨不完,何不認真做點改變呢?

---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