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瓜目前 4 歲 6 個月 又 22 天 )所謂的常用字,就如故事書、傳單、msn對話和我的日記,瓜瓜可以在百字內只有3~5個字不認識,這一切的開端,其來有自...

瓜瓜是從線上遊戲開始學認字,因為要解任務,我們大人沒空隨時幫他看任務需要的條件(就是要打什麼怪物或收集什麼物品之類的清單),所以我和瓜爸常常告訴他:「那你要快點學會自己認字,不然就沒辦法打電動了。」為此,他還真的努力學習耶!

從兒歌的歌詞學到卡通發音配字幕看,到現在每天看我寫的日記,瓜瓜光就「小霸王」那篇日記,不會的字大概只剩下幾個喔!(不會的字有:劇、續、撫、緊、脾。)

重點是:
1.提昇孩子的學習動機:為什麼你必須學認字?
2.在他成功後給予大大的讚美和肯定。(在《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這本書裡面有正確的讚美方法)
3.初期用孩子感興趣的字樣開始,有可能是傳單、卡通或故事書本,看孩子喜歡哪一種就哪一種帶孩子進入認字。

-----------------附註2008-04-19【哥哥不是小霸王】日記--------

  在書房專心寫劇本後續內容的瓜媽,聽到兩瓜在主臥室的床上玩耍,突然地瓜哭了!瓜瓜安撫著說:「弟弟對不起,哥哥不是故意的啦。」我想瓜瓜一定有配合摸地瓜被打到的地方,因為瓜瓜已經學會正確的安撫地瓜。

  地瓜仍然大哭,瓜瓜緊張的一邊說:「弟弟,哥哥是在跟你玩,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你不要再哭了。」地瓜還是哭,瓜瓜最後說:「哥哥不是小霸王啦!你不要害怕,我跟你說對不起。小霸王就是很壞、脾氣很差的人,哥哥不是,所以你不要害怕,不要再哭了好不好?哥哥是在玩的啦。」地瓜果真停止哭鬧。

  瓜瓜進步太多囉!

中天新聞專訪二歲Happy House快樂小天才--瓜瓜就是小恩啦!

bubu.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