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以前部落格2008-01-02 的日記,當時瓜瓜3.3歲、地瓜1.1歲---

  中午瓜一家要出門上班前,瓜瓜已經換好衣服在床上蹦蹦跳跳等其他人準備好,這時不小心跳到床邊,就這樣背對地板跌下去,當我抱起瓜瓜時,左邊眉毛已經有一道2公分左右的傷口出現,血水不斷溢出,緊急先拿張衛生紙將傷口加壓,請瓜爸壓好,我就去急救箱弄個繃帶幫瓜瓜簡易包紮,打通電話給瓜外婆說要將地瓜寄放,就趕緊出門去醫院了。

  來到醫院已是3:00左右,上次看新聞說來到大醫院,只要18歲以下都先掛小兒科就對啦!結果掛好小兒科終於輪到我們時,兒科醫師第一句話:「你這要掛外科才對唷!我幫你們轉過去。」連檢查一下的意思都沒有,就要請我們去外科,這時我突然想起瓜瓜最近鼻子過敏發作:「那我們正好也要看過敏,這孩子最近過敏發作得很嚴重。」看完過敏也補掛了外科,我們一行人又來到同樣位於二樓的外科候診。

  這次等了好久好久,瓜瓜繃帶上的血漬越來越明顯,表示那血一直在流沒停過...,瓜爸忍不住開門進去問醫生這該如何是好,這時瓜瓜著急的跑過去說:「爸爸~你不要一直吵醫生好不好?」我看到所有候診的病人因為瓜瓜這句話,全都開懷大笑起來。

  護士出來看情況,也請我們最好直接到急診室去,因為這傷口正流血,其實不是掛一般門診,而是應該要掛急診才對;我們三個人又輾轉來到急診室,此時已經是4點。

  天啊!瓜瓜的傷口從兩點就流血流到四點,大醫院醫人會醫死人不是沒有道理的事情,每個人都責任區分得好清楚,任由我們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其實早在一開始掛小兒科時,就詢問過服務人員這能掛小兒科嗎?得到的答案還是肯定的咧!

  又讓急診室耽擱了一下,醫生說這若不轉到整形外科,傷口會縫得非常醜,但整形外科那邊或許要將孩子全身麻醉才有辦法處理。我們又在急診室病床上等待,大家都為待會的全身麻醉作準備,先要在瓜瓜的左手臂裝上點滴的頭。

  一位護士先要在瓜瓜腳上綁上名牌,瓜瓜掙扎著不肯讓人綁,瓜爸說:「綁這個就變成帥柯南囉!」大夥都跟瓜瓜一樣沒聽清楚,這時瓜瓜大聲哭喊:「我不要當帥哥,我不要當帥哥啦!...」如此重複哭喊了多次,每個急診病床上的病患和家屬都笑了,踏入醫院以來,我從來沒有因為瓜瓜的任何舉止感到有一絲的丟臉,反而覺得他能這樣天真的逗笑病人,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接著是四個人將瓜瓜架住,因為瓜瓜太有力氣,光是壓住腳就使用了兩個人力,瓜爸負責架住身體,一個負責壓住手,然後護士開始將針頭裝上去;這期間在一旁只負責拿東西的我,聽著瓜瓜聲嘶力竭的哭喊聲,加上被人團團壓住手腳打針的景象,忍不住淚水已經在眼框打轉。

  瓜瓜始終不想繼續待在床上,於是瓜爸抱起瓜瓜,我跟在身後,跟隨義工來到五樓縫合,義工帶我們到很裡面的地方,發覺弄錯地點...應該是六樓才對,拚命道歉趕忙又帶我們前往六樓,電梯也在此時故障,所以瓜爸繼續抱著瓜瓜走上六樓,或許醫院有挑高樓層吧,走了四段階梯才上到六樓;來到手術室後,在外面等待了一下子,將瓜瓜推進手術房已是4:45。

  瓜瓜並沒有被全身麻醉,傷口縫合後呼喚要找媽媽,真是讓我太感動了,原本以為這孩子只要有爸爸就好,沒想到也會想要找媽咪呢!進去安撫瓜瓜的情緒,仍是哭個不停的狀態,淚水早就爬滿整臉,幫瓜瓜擦乾淨時我說:「不然媽媽講故事給你聽好不好?」瓜瓜說要聽七隻小羊的故事,當我一開口講故事,瓜瓜馬上停止哭鬧,引來許多護士好奇的圍觀(是想要偷學幾招嘛...)。

  再來到急診室等待護士整理單據,已經是五點多,瓜瓜突然可憐的語氣跟我說:「媽媽我好餓喔!我想要吃蛋糕還有喝水。」沒等到我買回來,瓜瓜累到睡著了。

  過了許久護士終於通知我們去拿單據領藥結帳,急診室的藥局不讓我拿瓜瓜的藥,執意要我到一般領藥大廳那邊去領,我繞了一大圈出去,怎也找不到瓜瓜的藥,因為這位服務小姐人很好,所以這時我微笑的提示:「因為我兒子是在急診那邊看的啊!該不會藥在那邊吧!」那小姐真的很客氣的幫我過去找找看,也順利帶回了瓜瓜的藥,而且變成她提醒我:「下次妳可以跟那邊小姐說是要拿急診的藥,她就會讓妳拿啦!」我搖搖頭說:「我剛剛一共跟他說了三次,她的態度一次比一次堅定,最後非常堅持要我過來這邊拿藥,所以我就過來了。」這位小姐竟然跟我道歉!其實錯不在她,我只是表達讓她知道「這錯也不在我」而已。

  離開醫院已是晚上六點多,臨走前大家紛紛向瓜瓜道別,原來瓜瓜這段時間已經變成急診室的開心果了哩!許多病人、家屬、護士、義工都來向瓜瓜道別,瓜瓜大聲又開心的說:「大家掰掰唷!」看到大家開心的模樣,若不是因為太忙碌又帶著地瓜,實在應該多帶孩子來這裡走動,增加點病人和家屬愉快的心情。

  回家路上順道接了地瓜,地瓜一回家就在嬰兒床上睡著,我和瓜爸洗完澡已是晚上八點,吃完飯後坐在客廳泡茶聊天,瓜瓜已經像個沒事的人一樣。

  突然聽見瓜瓜和膏膏聊天:「膏膏我跟妳說喔!我今天長大了耶!」這時我心中感覺有趣:會不會是在醫院,有人用長大來表示瓜瓜很勇敢,所以讓瓜瓜學去說了呢?所以我問瓜瓜:「誰跟你說你今天長大了呢?」瓜瓜俏皮的回答:「我自己說的啊!」真可愛的孩子。

  晚上仍不放心的多次詢問瓜瓜傷口會不會痛?因為我沒給他喝止痛藥,沒想到瓜瓜一直笑著回答:「不會痛阿!媽媽我一點也不會痛。」等到十一點左右,瓜瓜要去睡覺前來告訴我:「媽媽我的頭現在真的不會痛了耶!」我才恍然大悟:瓜瓜真是一位堅強勇敢的好孩子!他是忍著說不痛,其實剛剛一直都很痛的吧!不哭不鬧,嘻嘻哈哈像個沒事的人,還在旁邊陪我們泡茶聊天。

  瓜瓜真的長大了!今天發生的事情,就是長大的證明唷!瓜瓜,你是我們最愛的小寶貝,要平安健康的長大才可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