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1月15日開始,送便當的長髮神祕女不再出現,此時我竟也突然忘記這位女孩的存在。和林老師有默契的,沒有任何人提出任何交往宣言便開始正式交往,又過了兩天平靜的日子。

  這天,吃完晚餐的我們不想太早回公司,就找個地方靜靜的聊天,突然林老師的手機響起:「喂?是,對了,我要跟妳說,就是我現在已經有女朋友了,所以請妳以後不要再打電話過來,我不想要她誤會,謝謝,謝謝。」掛上電話我好奇的問:「是誰呢?」林老師說:「就是之前那位每天幫我送便當的女孩。」我又問:「那是怎樣認識的呢?」林老師:「有一天我到專櫃買男用香水,她請我填寫顧客資料表,我在上面留了公司的地址和我的行動電話,第一次她循著地址找來那次,就是那次,妳也知道的。」

  我點點頭,林老師補充說:「妳放心,雖然她有一頭長髮,但還是誘惑不了我。」我得到一個意外的話中話,於是我反問:「妳喜歡長頭髮的女孩子?」林老師點點頭,我承諾他:「有一天,我也會為你留長髮的。」當時的我,頭髮短到連馬尾都綁不起來。

  此時林老師突然面露神祕:「跟妳說喔,有一件神奇的事情。」我問:「什麼事情阿?」林老師:「那女的阿!她,跟妳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喔!很神奇吧!」哇!真的太驚訝了,是怎樣命運的驅使,會讓兩位同年同月同日的女孩,還同時倒追同一位男生呢?太不可思議了吧!世界這麼大,人口這麼多,偏偏是兩位同天出生的女孩,選上了林老師!

  又過了兩天的下班後,已是晚上,可我卻收拾著好久不曾整理過的書桌。我整理書桌有個習慣,就是將整個書桌的東西通通清出來,再一樣一樣找到新的方式排列回去,等於是一種書桌大改版,享受整理過後煥然一新的感覺。

  當我翻出國小畢業紀念冊,國中同學通訊錄,還有小學自己上過校刊的文章,畢業時得到的獎狀...,我都一一閱讀後才擺放回去,最後我翻出了國中只記特殊事件的「日記」,好奇的我打開有點模糊的國中記憶,國中可是我這輩子最孤立無援的一段生命,所以很多事情都讓我給刻意拋諸腦後了。

  當我一頁頁的閱讀日記,找回埋藏在腦海深處的回憶,讓我看到剛上國中不久,也還是12歲的年紀,其中一篇日記記載著我的夢:今天又夢到了我的老公,在夢中我知道自己在做夢,我也告訴自己醒來一定會再度忘記他的樣子,所以我不斷的在夢中記得他的特徵,當我醒來,我還記得我未來的老公「大我六歲、屬牛、叫林..,瀏海在眉毛以上」。看到這篇日記讓我整個人楞住了!

  曾幾何時,我還一直記得要找這位姓林、大我六歲、屬牛、瀏海非常短的「未來老公」,可當我結交一些男友完全與特徵不符合後,也將這樣的事情視為「只是個夢」而遺忘,在完全忘記之時卻又讓我與他相遇,這不是命中注定是什麼?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