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家育兒分享

購物中心的美食街吃東西,等待餐點的時候,

瓜瓜從媽媽袋裡面拿出一條我們從動物園買的布偶蛇

然後又從小背包拿出速食店送的星際戰警小人偶,兩個玩具就在他手上展開了人蛇大戰...

 

  從布偶蛇的“轉轉絕招”到星際戰警的“極速光波”(都是瓜瓜自己發明的絕招),從敵對到變成朋友,瓜瓜就這樣坐著玩到我們用餐結束;地瓜則乖乖的坐在推車上吃東西。

 

  中途有不少爸媽追逐著自己好動且不吃東西的孩子,還有媽媽指著瓜瓜和地瓜對自己的孩子說:「你看弟弟他們多乖,都安靜在位子上坐好。」將孩子帶回座位上的媽媽,拿出帶來的玩具讓孩子玩,聲光影音效果很棒的玩具,拿在孩子手上不過五秒鐘:「媽媽,這個不好玩。」我看到將玩具放在座位上的孩子繼續來回奔跑。

 

  我們一邊用餐,一邊看瓜瓜玩得認真而且愉快,看看瓜瓜手上的玩具,沒有任何特殊功能,沒有聲光影音效果,也沒有任何機關或有趣的按鈕,但瓜瓜卻能將這兩樣普通的玩具投入的玩上一個多小時!

 

  我笑著對瓜爸說:「這就是最耐玩的玩具了!有聲光效果的玩具都不見得比這耐玩,你知道為什麼嗎?」瓜爸附和著:「對阿,妳覺得為什麼?」總是貼心滿足我講話慾望的瓜爸,沒有發表他的想法,讓我繼續將心中早有的答案公佈:「最重要的是孩子本身,有沒有辦法自己“找樂子”!」

 

  指著地瓜我繼續說:「就像地瓜在嬰兒時期,我們常也是丟兩個簡單的玩具給他,到最近我甚至發現,他玩自己的腳都能玩上好幾十分鐘勒!」豐富刺激的玩具讓孩子增廣見聞,也讓孩子依賴玩具自動表演的樂趣,這類孩子就像吃慣大餐的人的胃口一樣,沒有美食就不入口,沒有非常多機關的玩具就不入眼、不入手,也不入他們的心裡面!

 

  教會孩子每樣東西都能找出遊戲的樂趣,比你買一百個精心設計的玩具,來得更重要而且讓孩子快樂。最耐玩的不是玩具本身,是玩者是否能夠自得其樂呢?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家 / 快樂瓜媽-王瀞儀 老師 【按此前往FB粉絲專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複製原文網址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與林攸餘合著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孩子與你心連心、居家氣質小寶貝、輕鬆教出天才兒、快樂邁入小社會(後四本為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