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相處的對象只要有「愛」的感覺,我就稱之為「愛情」!就能符合廣義愛情的定義。愛情禁忌是一味包裹糖衣的毒藥,吃的時候感覺甜蜜浪漫,等到糖衣融化,再也騙不了自己,馬上毒發身亡、天人永隔,讓人不得不慎重其事阿!

※常見的愛情禁忌,如果你幾乎天天都在做這些,分手也是遲早的事情了...。

一、當壞人:這個方法源自於「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偉大心態,而「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句再補上去,簡直就是親腳就把自己的愛情生活全給踹到地獄去!

  這招要用得好,首先使用者會在心中自我建設:「就算我被討厭、被誤會,也都要忍耐,因為我知道唯有這樣,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愛情真是美麗的東西。」如果對自己曾經做過以上的心理暗示,你將瞬間喪失人類情感上一項重要的本能--察覺到對方的厭惡感,並且重新調整和對方相處的方法。

  如果你因為強大的目標驅使「讓他討厭我也沒關係」,即使最終還是改變了對方的行為,但卻很難再挽回一些已經消失、再也回不來的感覺。曾經對方這麼愛你,直達一種信任:他不會傷害我、他是這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可只要用過「當壞人」這招式,也不小心讓對方誤以為你就真的是壞人,真的討厭他,對方將會重新定位對你的感覺:原來你會傷害我,原來你不是這世上對我最好的人!

二、愛翻舊帳:翻舊帳絕對是讓對方開始撒謊的原因!愛情當中若藏有太多不利雙方的謊言(隱藏的事情可能對自己或雙方皆有所損傷),繼續在一起也沒有什麼意思了。

三、用負面刺激讓對方察覺到自己的存在:讓對方吃醋、為自己擔心難過、痛苦...偏向情感方面的折磨。

  人長期處在痛苦之中,一是讓自己習慣(習慣後便不再有感覺,但習慣的方式常是別將對方再當一回事),二是讓自己離開(離開後就再也沒這痛苦,聰明一點的生離,悲觀一點的死別)。

四、暴力行為:家暴不是男打女的專利,女打男而鬧上法庭的也一堆。端看每個人忍受力何在?有人可以忍受身體疼痛,有人可以忍受心理創傷。遇到無法忍受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也只有走向分離一途。

五、冷戰:阻斷一段感情最快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冷戰」,通常超過好幾個小時以上才符合冷戰的條件。原以為這是爭取彼此冷靜的好方法,但若冷戰過後,事情也不了了之(沒溝通、沒講清楚、誤會沒解開、忘了爭吵的關鍵原因...等),冷戰就是讓雙方漸行漸遠的情感殺手!

※你愛他嗎?他愛你嗎?如果你愛他,你不該這樣對待他。如果他愛你,他也不需要再這樣“對付你”,愛情需要經營和維繫,即便再善於經營,但若不懂得維繫,最終也將走上滅絕之路。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