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帶瓜瓜去瓜二阿姨開在SOGO附近的可愛精品店玩,瓜二阿姨問:「景美有什麼好買的嗎?可以請妳幫我買過來。」想來想去,下午的時間東西很少:「妳要車輪餅嗎?還有愛玉我覺得也不錯。」瓜二阿姨說她就要這兩樣東西。

  買了車輪餅來到捷運站附近:「阿!我們忘記去買愛玉了啦!怎麼辦?」瓜瓜:「不要買愛玉阿!」我說:「可是我有說要幫二阿姨買ㄟ。」瓜瓜:「不要啦!」瓜媽:「為什麼不要?妳怕媽媽腳痠喔?」其實我也覺得我走過去再回到捷運站,會有一點累。

  此時瓜瓜說:「如果買愛玉,這樣會很浪費我們家的錢耶!」正當我忍住笑意,瓜瓜又繼續說:「如果妳一直亂買東西,這樣我們就沒有錢蓋遊樂園,因為我們家的錢都會一直花掉,就都沒有存錢了!」瓜瓜好極了!果然你非常希望擁有一間遊樂園,難怪你學會忍耐和節儉。

※全力支持孩子的夢想,除了讓孩子活得有目標,頭腦更清醒,處世更有原則外,他也將活得更有希望與未來!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