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發現預知夢日記的這天開始,我和林老師開始積極的談論著未來,以及以後共同生活的事情,於是我們買了第一期的樂透彩券,開心的決定:「如果中頭獎就結婚吧!」隨著開獎的日期越來越近,我倆就越興奮的規劃未來,規劃結婚、日後的生活,為了牽手的日子做足想法上的準備。

  終於開獎的這天,趁大家都已經下班,林老師總要最後離去檢查門窗兼鎖門的時候,我們留在公司一起盯著電視機看開獎。隨著開獎號碼一個個揭曉,我們出現一模一樣的心情:完了!沒中獎...。沒中獎是代表,不能結婚了!可以想像我們兩個人當時有多難過。

  我和林老師懷著不認命不退縮的心情,又買了第二期的彩券,結果一樣沒中獎。在極度失落後,突然我心中為之一驚:如果一輩子不中獎,難道我們就一輩子都不用結婚了嗎? 隨著兩次大大的心情起伏,我們終於下了決定:結婚吧!錢的事情以後再講。應該是說:結婚後也能慢慢再來等中獎阿  。

  一次休假約會時,爸媽在家泡茶聊天,中午爸還喝了一點酒,爸問媽:「為什麼最近,瀞儀每天都早出晚歸的,一回家也躲進房間不出來,她是工作變這麼忙嗎?」媽笑著說:「她喔!跑去約會啦!哈,今天一定也是阿!」爸疑惑:「她和XX交往這麼多年還黏緊緊阿?」媽:「當然不是和XX阿!你不知道她已經和XX分手了嗎?」爸突然有點不高興:「我怎麼不知道!趕快給我打電話叫瀞儀回來!(開始碎念)厚!換男朋友這麼大事情,我竟然不知情!」父親為了沒有跟上女兒的進度而發悶起來,可能是沒有參與感的關係吧!而我以為媽會在平時有告訴爸的機會,所以一直沒有主動告訴爸。

  王媽媽於是打行動電話要我帶林老師一起回家,說王爸爸要見見他。林老師:「去妳家耶!太好了!那我要回家換衣服。」我看看後說:「你穿這樣就可以了啦!」林老師:「不行!第一次去妳家,我看我穿西裝好了!」我:「你是要去演講喔!」林老師:「這是一種禮貌,反正妳相信我,讓我處理就好。」我:「那我下次去你家,該不會要穿禮服吧!」林老師笑著說:「不用啦!妳穿什麼都好看。」 沉浸在甜言蜜語中,忘記對林老師也回上同一句「你穿什麼都好看」,難道我的人生就常在這麼少根筋中度過了嗎  。

  在陪林老師回家換衣服的時候,我隨口說:「我媽剛剛說不用帶禮物去。」林老師:「這不可以!對了!妳爸媽有沒有喜歡什麼東西?待會一定要先去買禮物才行。」突然我笑著說:「也好,上一個男朋友第一次去我家,我媽也這樣說,結果對方真的什麼都沒帶,我媽對他第一印象就不太好,所以真的不要聽我媽媽講。」林老師:「對吧!不能因為她是客氣或真心的說不要,我就兩手空空的過去,她真不要是一回事,帶禮物則是我的心意和禮貌,好險有在社會上打滾過,不然...。」林老師一邊認真的說起他的人生歷練,在我心裡反映出的卻是他的--重視

  換了衣服選好禮物,馬上帶林老師回家。其實自從林老師的身分改成男友後,我都不曾改口對他有什麼其他的稱呼,有時候欸阿欸的叫,大多還是叫他林老師。老爸在這段時間,又喝了幾杯悶酒,所以我回家時除了看見甜蜜偷笑的王媽媽,還看到一位滿臉通紅+微醉的王爸爸。

  稍微介紹後,爸就抓著林老師稍微熟悉認識,聊沒幾分鐘媽媽宣布要吃飯了!王爸爸不讓移動,抓著林老師說:「坐下來,我還有話還沒講。」媽打著圓場:「他喝醉了,你不要理他,有什麼話待會飯桌也能講。」爸對媽說:「誰說我喝醉!我現在非常清醒,妳先去忙,我一定要講完。」爸真是向天借膽了!在我們家其實...王媽媽是女王哩!

  爸說:「我這個人對於兩個人交往的看法,就是走一走就要結婚的,如果你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那你現在就可以走了。」媽在旁邊驚訝的對爸說:「你說什麼阿!人家才來耶!」轉頭對林老師說:「他喝醉了,你不要介意。」林老師:「不!伯父說的對!」林老師對爸堅定的說:「我就是打算要跟瀞儀結婚才交往的!請妳放心。」在旁邊一直沒講話的我,看到爸媽和林老師為了我的事情而緊張,感覺真是太甜蜜了  。

  爸越說越難過,忘記他有沒有落淚,不過他說:「我這女兒很貼心,以前每天下班回家,都會陪我一起看電視,看到深夜一、兩點,最近一下班回家就跑回房間不出來...。」接著爸又恢復嚴肅的說:「還有一件事情我要跟你講清楚,就是我這個女兒阿!是我四個孩子裡面脾氣最怪的,你能受得了嗎?」

  媽聽到這句嚇呆了!又衝出來阻止:「他真的喝太多了!」然後轉頭對爸小聲的說:「你不要再講了。」雖說是小聲,又剛好在場的人全都聽得到,爸說:「我沒有喝醉,也沒有亂講,(轉頭再問一次)我問你,你能受得了我女兒的怪脾氣嗎?」林老師點頭保證。直到這天我才知道老爸對我的感想外,我也更確認:他真的是喜歡我這女兒的!不過所謂「丈人和女婿的對話」,果真會令人捏三把冷汗阿!

  約法三章兼面試結束,隨後我們四人移至飯桌,爸馬上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或許是真心接納了林老師,爸變得熱情且客氣的招待起來,所以這第一次見面就算過關囉!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