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豌豆公主」的故事是這樣的:有一位王子為了娶得真正的公主,他們用一粒豌豆來做測試,只要將100層床單下,放下一粒小小的豌豆,能夠躺在上面睡覺而能察覺出豌豆的人,就是真正的公主!大部分的假公主,都能一夜好眠,就只有真公主感覺到床單不平整,所以睡不好。

  我小時候家裡就有很多故事童話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當我大姊說完一次豌豆公主,她就會說:「我就是豌豆公主阿!」然後大姊就會開始舉例佐證,證明她有著豌豆公主一樣的...敏銳度。

  小時候的我總是被嘲笑「妳是多出來的孩子」,所以我總是盡力的做好自己的角色,也許我走的童話故事是「灰姑娘」路線,而在長大後能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而大姊的豌豆公主童話故事,現在仍然繼續說下去!她還是豌豆公主沒錯...。但我們家沒有被後母虐待的情節啦 。

※扮演的童話角色若好,人生是彩色的 。不過大姊妳阿!真的是太好命了。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