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看到某個親子討論區有一個討論,題目的意思大概是「如何阻止公婆把吃過並沾有口水的食物給孩子吃」,我想到一些解決方法,大家不妨都來想想看。

1.有點噁心的作法。趁孩子吃到之前,發問者可以把那些東西通通搶過來吃光;雖然很噁心,但是絕對有效唷!

2.惹長輩尷尬的作法。假裝不知道公婆吃過而且還在上面沾了口水,趁孩子未入口前搶先說:「怎麼有股口水臭味在XX東西上面?」這招可以讓公婆下次更小心,不要把自己的口水附著在上面。

3.清楚表示:「爸媽,我不喜歡你們把吃過的東西給孩子吃,我覺得不衛生。」

4.俏皮的回應:「我擔心BABY吃上癮你們的口水味,以後都要加這味才肯吃怎麼辦?」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生悶氣,或把心情放開接受BABY一定會吃進那些口水的事實,像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又不是讓我吃,孩子受得了也沒生病,那就好啦!

※父母解決問題的能力越高,代表腦袋越靈活之外,心情也將會越來越快樂。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