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瓜爸和瓜媽暢銷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兩書介紹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瓜瓜(4.8歲)吵要吃仙草,我看他貪心的模樣,故意給他裝了好大一碗。吃不完的瓜瓜可憐的跑來求饒:「媽媽我吃不完,怎麼辦?」按照我們家的規矩,若是吃不完的東西,隔日就不能再吃這項東西了,除非有人願意幫忙吃完,或是稍晚未壞掉之前吃光也可,於是我說:「吃不完阿!那下次不要再跟媽媽要那麼多了,這樣好浪費喔!」瓜瓜:「喔。那這些怎麼辦呢?」我給了建議:「不然你去問爸爸要不要吃吧!」

  瓜瓜豁然開朗的跑到已經準備入睡的瓜爸床邊,輕聲撒嬌的問:「爸爸,你要不要吃仙草?」瓜爸睜大眼,受寵若驚的問:「有準備我的嗎?」瓜瓜不好意思的說:「是我吃不完的啦!」瓜爸內心受到創傷,他裝可憐的左右滾動自己的身體對瓜瓜說:「吃不完才要給我吃啦!都這樣啦!嗚...。」瓜瓜看到後覺得瓜爸真的很可憐,於是他輕拍瓜爸的肩膀說:「爸爸,沒關係啦!」

※瓜爸想吃仙草沒說,自己裝可憐跑到床上去睡覺,結果我只弄了三碗,也難怪他對於自己竟有一碗感到驚喜,稍後卻因為“這是吃剩的”真相而大受打擊,哈哈!瓜爸還像小孩子一樣嘛!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創作者介紹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a
  • 小朋友就是這麼可愛
    翰吃不完或不好吃的東西
    也會說這東西好好吃喔請你吃
    想辦法要爸爸(別人)幫他吃完
    如果是好吃的東西(別人又很想吃)
    他會說這不好吃我自己吃就好了...
     
  • 那以後他說好好吃的東西,該相信嘛

    快樂瓜媽~王瀞儀 於 2009/06/22 16:26 回覆

  • 嘉
  • 哈哈~~這個好笑
  • 好笑的是瓜爸還瓜瓜阿?哈哈

    快樂瓜媽~王瀞儀 於 2009/07/14 17: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