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留言板看到這樣的訊息
--------------------------
瓜媽您好:

一直有留意您的部落格,也很喜歡您提出的很多教養觀念!

看到您的部落格有那麼多關心教養問題的爸爸跟媽媽們,所以想要借助您的高人氣,來幫忙推推一個連署活動!

「關心我們的下一代」連署活動:
http://www.taiwan.com.au/ParentsWhoCare.html

這是為了一再出問題的托育事件,而發起的連署活動,希望可以透過這個連署,讓政府可以盡快修法,保護我們的下一代免受不負責任托育人員的荼毒!

請瓜媽撥空上去看看,只要寫e-mail到 info@taiwan.com.au 加入連署,只需要填寫姓名及居住縣市即可。

另外如果可以,是否可以請瓜媽在您的部落格幫忙宣傳呢?謝謝!
------------------------------------------
我的回應:
我很認同妳們的熱心和熱忱,可我擔心的比較是立法之後的問題:
1.一旦立法嚴懲,所謂的“好保母”絕對會越來越少,不敢繼續當保母,深怕害人害己,而這些是真的好心腸的人。

2.膽子大一點的好保母,人有失手,但她卻因此被嚴懲,將來保母這個職業會消失掉,大家還是要自己帶孩子。

3.如果是“僥倖心理、只能靠這行吃飯”,但卻不是那麼重視孩子的保母,雖然事後可以受到法律嚴厲的制裁,可是受害寶寶已經身亡,那些家庭也已經受到不可抹滅的傷痛。(其實有更多根本不加入保母系統的壞保母,這怎麼防呢?大多都是懲罰到守規矩、想做事的人而已。)

  所以我會希望政府能夠先著重在“培養好保母”上頭,當然職業疏失還是要懲罰(而且萬萬不可以縱容),是不是像吊銷保母執照、或者政府有個公告網頁(黑名單之類的系統,附載案由,讓其他家長以後不會找錯保母)。

  這是我對這些事情得到的省思,我仍會將這個訊息鋪上我的文章區,但會連同我的意見一起分享,如此一來,想從哪方面著手的人,就會各司其職去了。

  謝謝你們的辛勞,加油!這世界就是需要大家多一些的關愛才能夠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