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玩著線上遊戲-摩爾莊園,有一個小遊戲是在上方顯示出某樣物品的英文單字,然後要求將那樣物品放進背包裡面。瓜瓜問我第一個英文單字時,因為我正在忙,他說了三次我都沒聽到。

  等我忙到一個段落時,瓜瓜忍不住跑來問我:「媽媽,妳不會英文喔?」我說:「我根本沒聽到你念的英文是什麼,不過你不需要問我,我來教你查字典。」

  瓜瓜很開心的學習如何查字典,現在的字典方便多了!我開啟奇摩首頁,找到“字典”選項按進去,教瓜瓜將英文字母打進查閱的框框裡,然後告訴瓜瓜:「你看這麼多意思裡面,找一個你覺得“最有可能”的意思就可以了。」就這樣,瓜瓜找完了所有的物品,而我沒告訴他任何一個單字代表的意思。

  對於還沒上學的瓜瓜來說,我想這是最自然建立起瓜瓜查閱字典的開端,就像瓜瓜現在對於繁體字、簡體字都能清楚辨認一樣,善用電腦讓瓜瓜學了好多東西呢!

  任何事物都沒有絕對的好壞,一些醫療上的止痛藥品濫用後變成管制毒品,菜刀可以殺人也可以做出美味佳餚,當然電腦則不可能只有讓孩子沉迷、浪費時間或徒增近視囉!「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善用身邊原本看似無益的東西,也能化阻力為助力輕鬆教養好孩子。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