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幼兒相親相愛3--玩具大戰

地瓜已經進入自行探索的階段,

當他到處爬,看到瓜瓜剛玩完來不及收的玩具,

也總大膽爬上前,用力、粗魯的抓過來吃吃看...

每當我在其他房間聽到瓜瓜驚呼連連,就能猜到一二~地瓜又在吃瓜瓜的玩具了嘛!

  最近我更在地上四處散佈那些,我認為瓜瓜已經“不要玩”的玩具,讓地瓜去探索這美妙的世界;當地瓜努力爬到一個目標物,或許已經拿起來嚐幾口,瓜瓜趕忙驚叫:「阿!我的玩具!」

  只看到瓜瓜俐落的三兩下,把玩具通通收到玩具箱裡,我並沒有數落瓜瓜的小氣,或是跟他解釋那散落一地玩具的由來,因為我會害怕因此混淆瓜瓜~地上的玩具該收還是不該收阿?

  就這樣瓜瓜背負著“小氣哥哥”的罪名,整整一個多禮拜,讓我跟瓜爸絞盡腦汁,嘗試各種方法,其中最糟糕的是交換玩具...我多害怕以後瓜瓜什麼都用交換模式,無法大方的分享玩具;這方式用過兩次我就心虛得不敢再用。哈哈!瓜媽膽子很小。

  有些小氣的行為,到後來幾經觀察,似乎變成搶奪大戰!地瓜總在被搶之後哇哇大哭,可我們夫妻倆可不會去痛罵瓜瓜,只會拜託瓜瓜可否讓地瓜玩;要不然地瓜這年紀,怎可能問上一句:「哥哥這玩具可以借我玩嗎?」瓜瓜五次有四次都是說聲不要,再默默的轉頭去把玩具收好。

  到最近更在地瓜拿了瓜瓜的玩具後,瓜瓜會不太高興的說:「我不要小地瓜了!」真糟糕,兩兄弟至此的相親相愛,不就慢慢被瓦解中!

  不管我如何好言相勸,或是當瓜瓜想玩地瓜的玩具時,幫地瓜痛快的答應瓜瓜,每當地瓜摸到瓜瓜那玩具沒經過同意,瓜瓜就仍是不高興的把玩具通通帶走。

  如果是扮家家酒的時候,地瓜可以充分的摸玩具、吃玩具,其他時候卻不行,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呢?

--待續--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家 / 快樂瓜媽-王瀞儀 老師 【按此前往FB粉絲專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複製原文網址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與林攸餘合著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孩子與你心連心、居家氣質小寶貝、輕鬆教出天才兒、快樂邁入小社會(後四本為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