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養幼兒相親相愛1--首次接觸的準備

一年前,肚子裡面懷了小地瓜,

懷第二胎仍然不擔心孩子好不好帶、調不調皮這些問題,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我的心情卻一天天跟著肚皮緊張起來。

  三不五十走到小瓜瓜跟前,對他耳提面命:「你看~媽媽肚子裡面有弟弟喔!弟弟以後會把玩具分你玩,你的玩具也分他玩,好不好?」或是:「這個弟弟他會很喜歡你,所以你也要喜歡他,好不好?」小瓜瓜會摸摸我的肚子說:「好!」然後似懂非懂繼續跑去玩他的。

  懷胎41週,小地瓜終於誕生,在懷孕及生產完畢,直到目前為止,在這段時間裡嚴格禁止家人、親戚、朋友,對我的小瓜瓜說:「你媽咪現在要生弟弟,弟弟以後生出來會跟你搶玩具喔!怎麼辦?」或者是對小瓜瓜說:「以後我只要喜歡弟弟,不喜歡你!」一些人們真的很無聊,好像看到別人家孩子無助、生氣、沮喪的表情,就會心中暗自竊喜!真的很可惡!也好像在希望以
後人家兄弟不要相親相愛,最好爭吵不休!

  當時還有長輩跟我說:「以後你這兩個小孩一直打架吵架的時候,看你怎麼辦?我只是先讓你有心理準備而已。」啥?孩子都還沒出生耶!你怎麼認定他們就一定會互相打鬧呢?

  記得在坐月子中心,讓小瓜瓜和小地瓜正式接觸的那一刻,我和瓜爸精心籌劃了好幾天,我們首先得找一天,小瓜瓜的心情愉快,也睡過午覺,我們剛剛還抱過他陪他玩,趁現在在休息的時候,請瓜爸帶小瓜瓜去洗洗小手,我跟小瓜瓜說:「我去抱弟弟來,是你的弟弟喔!」然後去育嬰室把小地瓜抱進房間裡面。

  進來房間以後,小瓜瓜一開始只敢站在遠處看,我對他說:「來這邊,你來摸弟弟~你看弟弟好喜歡你喲。」小瓜瓜咚咚的跑過來,用手摸摸小地瓜濃密的頭髮,我ㄧ邊說:「你看!弟弟就像我們上次在動物園看到的動物一樣好可愛對不對?你要不要抱弟弟?」小瓜瓜點點頭,我要他在床上坐好,兩腿伸直,然後我扶著半邊地瓜,另外半邊讓小瓜瓜抱著,當然在事前已經先用布娃娃讓瓜瓜練習過囉!

  關鍵的一刻來了!小瓜瓜什麼反應呢?他的反應將決定,到目前為止我的們努力是成功還是失敗!小瓜瓜笑了!他笑得很害羞又很開心,好像一個愛孩子的母親,第一次抱到自己的小孩那種喜悅,如果要說成是阿公阿嬤第一次抱到長孫那種表情,也是蠻像的。

  成功啦!瓜瓜對小地瓜的第一印象建立成功!但是往後的路還很長,要繼續加油走下去!

--待續--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家 / 快樂瓜媽-王瀞儀 老師 【按此前往FB粉絲專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複製原文網址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與林攸餘合著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孩子與你心連心、居家氣質小寶貝、輕鬆教出天才兒、快樂邁入小社會(後四本為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