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朋友、夫妻...都適用的相處法則》

地瓜(3歲11個月)在一旁開心玩積木,

他端來一個做好的方形容器,

裡面還有一些小積木塊...

  小地瓜:「媽媽,妳的飲料來囉!」瓜媽:「我沒有跟妳點飲料耶!」無視我的吐槽,小地瓜開心的又說了一次:「媽媽,妳的飲料來囉!趕快喝吧!」做得真精緻,底部還弄了一個“杯墊”。

  我將積木杯子連同杯墊一起拿起來作勢要喝,地瓜驚訝的說:「媽媽!不是這樣的啦,下面這個(杯墊)要放在桌上。」還真講究阿...。陪地瓜喝了一會他的飲料,請地瓜將假裝已經喝完的積木飲料拿走,因為我比較喜歡將桌上“淨空”。

  地瓜過了一會又拿來加高三倍的積木飲料:「媽媽,妳的飲料又來囉!」這次我有點敷衍,快速拿起來假裝咕嚕嚕喝了一會:「喝完了,謝謝!請收走吧!」地瓜驚訝的又說:「媽媽!這杯飲料很大杯所以要喝很久耶!你要喝很久才會喝完。」瓜媽:「可是媽媽不想要再陪你玩喝飲料的遊戲勒,可以將這杯飲料收走嗎?」地瓜:「不可以,因為你要慢慢喝完,我才能收走。」

  小地瓜從此時開始賴在身邊不走,我突然想拿架上的餅乾來吃,但地瓜剛好擋在架子前面,於是我說:「弟弟,你可以借過一下嗎?媽媽要拿餅乾。」小地瓜以“亮晶晶+受寵若驚”的表情開心問我:「餅乾!是要給我吃的嗎?」瓜媽賊賊笑了一秒:「當然是給我自己吃的囉!」此時地瓜迅速的轉身,將擺在我桌上的飲料收走,邊收還邊說:「飲料還給我。」然後拖著他所有的積木...離開了書房。

※人與人維持感情常使用「有來有往」的方式,如果常常「有來無往」,身邊的人可是會像小地瓜一樣突然離去,不再關愛自己的哩!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家 / 快樂瓜媽-王瀞儀 老師 【按此前往FB粉絲專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複製原文網址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與林攸餘合著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孩子與你心連心、居家氣質小寶貝、輕鬆教出天才兒、快樂邁入小社會(後四本為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