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地瓜(4歲)泡泡麵,

地瓜問:「媽媽,我要等多久呢?」

瓜媽:「要等三分鐘喔!」

  等不了三分鐘,瓜媽撥了通電話給朋友,講到欲罷不能之時(此時大概已經過了五分鐘,完全忘了泡麵的事情)...

地瓜:「媽媽~~~。」

我不能理地瓜,因為這樣會讓地瓜習慣中斷我講電話。

地瓜:「媽媽~~媽媽~~~!」

我進房把自己關起來,地瓜不再吵鬧,讓我又多講了五分鐘。

講完後開心的回到書房,地瓜溫和的進房:「媽媽,泡麵泡好了嗎?」

阿!忘記了啦!連忙弄好端給地瓜,一邊向地瓜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媽媽忘了在泡泡麵,那你剛剛是想要提醒媽媽嗎?」

地瓜笑咪咪的說:「對阿。」

我又再次道歉:「對不起,媽媽忘記了,謝謝你提醒我。」

地瓜笑咪咪回應:「不用說對不起啦!」

我問:「為什麼不用說對不起?」

地瓜:「因為我會提醒你阿!」

  真是令人感動的好孩子,地瓜又更懂事了!剛剛的陰錯陽差讓我知道地瓜已經學會忍耐、等待、體諒和貼心(暫且把可不可憐的問題擺一邊,沒有這次的事情,也沒機會知道地瓜這麼棒),更愛地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