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6歲的瓜瓜上街買東西,

回家的路上,

大馬路邊,我們經過了公車站牌...

  瓜瓜神情自然,態度平和且認真的問:「媽媽,我們外星人是不是來地球的時候,因為有了心臟,所以才變成現在這個人類的樣子?」我以餘光看看等公車的人,有些開始露出奇怪的表情。

  內心有些慌亂並且尷尬,擔心被誤會而讓瓜媽我不知該說什麼好,打算先拖延時間便反問了瓜瓜:「阿?你說什麼?我們不是外星人阿?」似有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越描越黑”的感覺。

  瓜瓜以更認真、更大聲的聲音說:「就是...我說“我們外星人來地球的時候阿,是不是因為有了心臟,所以才變成現在這個人類的樣子”?」(← “  ” 是特別大聲的說)

  我確定所有等公車的人真的都聽到了,全都開始認真的看著我們母子二人,一邊懷疑、一邊又要裝做若無其事的等公車。拉著瓜瓜的手快速走離前我還不忘問:「阿?我們不是外星人阿?你到底在說什麼?」只見瓜瓜非常大聲的重複了最後一次:「我說我們外星人阿!是不是來到地球後因為有了心臟,才變成現在人類的樣子阿?」

※↓這是瓜瓜2個月大的照片,大大的頭加上很少眼白的眼睛,我常說他是外星人,我也認為長得很像 Σ( ̄□ ̄;)。

  但是在瓜瓜懂事後,我從來沒有說過他像外星人了唷!所以這是「嬰兒記憶」嗎?

瓜瓜外星人01 

※↓這是瓜瓜2歲11個月大的照片,還好長大有比較像個人了,不過眼白還是很少+大頭 = ="

瓜瓜外星人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