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家育兒分享  

有一次全家出遊,趁著在車上無事可做的機會,

我給孩子們提了一道問題:「媽媽小時候都好想趕快變成大人喔!你們會不會很想趕快變成大人呢?」

瓜瓜說:「不會阿。」地瓜說...

  「對阿,不會。」我好奇的問:「為什麼你們不會想趕快變成大人呢?瓜瓜說:「當小孩比較好。」地瓜說:「就是阿,當大人很辛苦耶!」

  我問瓜爸:「你小時候會很想趕快變成大人嗎?」瓜爸說:「當然會。」我又問:「我和你以及從前很多教過的學生都會這麼想,那為什麼我們家小孩不會想趕快變成大人呢?」瓜爸笑著說:「他們太聰明了!因為他們很幸福阿,不像我小時候都被束縛,所以想趕快長大。」

  原來如此!小時候雖然知道當大人也有當大人的辛苦,但我們還是因渴望自由而希望早早結束童年成為大人,希望趕緊跳過這個階段成為自由自在的大人,大人們想做什麼都可以,大人比孩子更受到尊重,大人比孩子能實現更多的願望...。

  原來想成為大人是因為我忍耐做為孩子的日子,而兩瓜不會想趕緊長大成人是因為他們在享受身為孩子的生活。你的孩子是在忍耐下過日子,還是在享受目前的生活呢?不妨問問孩子這個問題:「你會不會想趕快變成大人?」聽聽他們的想法,也許你會發現應該要來調整生活的氣氛囉!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家 / 快樂瓜媽-王瀞儀 老師 【按此前往FB粉絲專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複製原文網址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與林攸餘合著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孩子與你心連心、居家氣質小寶貝、輕鬆教出天才兒、快樂邁入小社會(後四本為套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