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

前幾年我傾向於教身邊朋友「婚姻經營之道」,

但透過這次與安琪的閒聊,讓我發現另一種更輕鬆,

也是我在結婚三年後維繫幸福生活中的一種輕鬆婚姻經營法方法...

 

  說起「甜蜜愛戀期」的愛戀感,這確實能讓人擁有包容、耐心、美化淡化缺點...很多的好處。在我確信瓜爸真是位優秀的男人後,我讓自己「找回愛戀對方的感覺」;找回愛戀感的方法有很多,我最常用的有兩種。

 

一、常在睡前及起床時回憶兩人交往時的甜蜜點滴:投入並且認真的回憶,讓多年前戀愛的感覺充斥全身,也讓瓜爸入我眼時賞心悅目、迷人並且可靠安心。

 

二、記憶總是就那些!無論如何沉浸在過去的愛戀中,實際中另一半還是無法回到過去那種甜蜜的感覺,這就是我輕鬆經營的秘訣--找老公一起看偶像劇。

 

  為什麼說這種方法為「經營」呢?你想想,大部分的男人都不看偶像劇,尤其在婚後年過30、40的男人,誰還愛看偶像劇?但是瓜爸願意看得投入且認真,有時候還因為劇情發出甜蜜的笑聲,讓我感受到瓜爸對於我倆婚姻幸福的經營確實投入了「心力」。

 

  挑選偶像劇也得有技巧!劇情輕鬆活潑、有內容、有深度、劇中人思考行為與一般人相符,常能引發思考,笑聲多哭聲少,集數不要過多...等等,這樣的偶像劇才有辦法讓男人看下去,如果只是著重談情說愛、過於理想化的偶像劇模式,不但讓男人覺得幼稚不再想看,女人看多了這樣的偶像劇日久也會出現許多不切實際的幻想,甚至是妄想!所以大多是我看過前兩集後覺得不錯,才會拉瓜爸一起看。

 

  婚姻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共有情感的結晶,若常常使用負面行為來試探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位子,在得到可能或不可能的印證之後,還因此消磨掉彼此的好感與愛情,不如試試看找回愛戀的感覺,真的較為輕鬆又甜蜜。

 

  我和瓜爸目前已經結婚八年多,和結婚的第三年那時候比起來,現在我們的相處真的很驚喜,你能想像結婚十二年多,也生了兩個孩子之後的婚姻生活,竟然是如此美妙!

★太太睡覺時還總壓在先生的臂彎上:以前瓜爸說這樣他的手會麻掉,所以很少這樣睡。

兩人出門手牽手:沒帶孩子出門時會開心的牽手,或是帶孩子去較為安全的戶外環境時,則讓孩子兩人一組手牽手,而非大人各牽著一位孩子。

每天不斷的甜言蜜語:內容就不多說了 ≧◇≦。

時常還能講講笑話和趣聞:笑話以無厘頭式的冷笑話居多,然後兩人也無厘頭的哈哈大笑。

常問對方自己有沒有哪裡需改進:以前我們總是要求對方,現在則是希望對方提醒讓我們改進;畢竟用這樣的相處模式,很多缺點常就不入眼了,但對家庭整體來說並非減少了危害,反而是增加了積極前進的動力。

看待孩子賞心悅目,常和孩子一起嬉鬧。

 

  當然還有很多,未來也將有更多,結婚的年數增多雖然也代表夫妻兩人的年歲增加,但卻不代表我們的心和生活必須老化,擁有年輕正向且健康的心情與活力,絕對是維持婚姻幸福的輕鬆竅門喔!

-完-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家 / 快樂瓜媽-王瀞儀 老師 【按此前往FB粉絲專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複製原文網址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與林攸餘合著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孩子與你心連心、居家氣質小寶貝、輕鬆教出天才兒、快樂邁入小社會(後四本為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