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老爹特地貼給我看的文章,原文在這裡...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630129&bid=20&r=33

  當時某老爹是放在他家日記上,貼網址叫我過去看,依稀記得他給的評語是:「看!寫得多棒阿!教養是藝術,沒錯沒錯。」害我認真看完後反問他:「你難道沒仔細看內容嗎?」然後我問了他以下2.4.兩點,他竟然回答說:「我只看題目而已。」#@$%!害我這麼認真看、害我想不透、害我想了一年多還沒有答案,真是惡夢一場,誰來救救我阿

-----------------

  實在是看不懂這篇,誰能幫我解答幾個疑問,感謝了...看了一年多也看不懂...,若能邀請到作者洪蘭教授親自回答那就更棒了!小女不才,才讓問題一大堆,在制式教育中老師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學生了吧

1.這篇文章提供的方式,算不算是所謂「公式」的一種?

2.【從老鼠實驗上知道親子分離的恐懼會影響大腦荷爾蒙的分泌】這句不是科學嗎?我誤解了嗎?還是本文題目有抄錯?

3.孩子16歲才準備好怎麼辦?

4.【我們中國人很喜歡「從眾」,別人怎樣,自己也要馬上跟進】這句,內容到底是要我們跟進她的意思,還是不要跟進呢 (@~@)?

5.【原來是我以前教過的學生,就忍不住上前去多管閒事了。 】言下之意是什麼?如果不是作者教過的學生,她就不會上前去多管閒事?為什麼稱作閒事?定義為閒事所以原本不想管?還是這件事情不該管?管了會有什麼糾紛或惹麻煩嗎?所以最終這位學生應是沒再讓孩子繼續上學了?

6.這點是我問別的媽咪,她找出來的疑問。【我去一個幼稚園演講時,看到一個小男孩,蹲在角落,背對著大家,低聲飲泣】,最後媽媽才來接孩子,所以作者是去幼稚園對孩子演講?還是對老師演講?是上課時間去演講的嗎? 

7.這篇最後得到的結論,是不是「等孩子準備好了,再讓他上學+不要跟進別人的教養方式+父母是最了解孩子的人+教養孩子是藝術,不是科學」?

8.【教養孩子是藝術,不是科學】意思是要大家隨性一點教孩子嗎?這樣不就違反了文章中【帶孩子沒有訣竅,惟一就是Common Sense,凡事一切要合理】,藝術不一定需要強調合理和差異,但科學一定會合理,科學也有強調差異性,是不是?

  如果好的方法我們不能跟進或學習,那為什麼還要接受國民義務教育呢?當然這好的方法也包含教養方法。以上這些如果有人能夠為我妥善解答,而且沒有消極字眼的話,我將會非常感謝你的幫忙。

---本文轉貼即觸法!若需收藏或分享,請直接連接本網頁網址,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