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思考 

前一陣子親戚更換導航系統就將他原本的送我(真感謝!因為我是大路痴經常會開到夜總會去),

 

這機器功能還真多,一時之間真不知怎麼使用!

空白

摸索了好幾天終於會用一些基本功能(其實只會GPS導航地圖和記事本),

空白

但是大部分的功能都不知怎麼操作,導致有時還會逼我強迫關機才能繼續使用

空白

最後終於把它的使用手冊拿出來研究一番,

空白

PDA+GPS

空白

 

 

雖然沒有多少頁,但是講的非常清楚,每個都是重點讓我突然頓悟,

空白 

原來這些功能這麼好用也如此簡單,為何之前都沒有想到呢?

空白

當然,鋪這文不是要推薦這台導航系統,而是它讓我想到一個人生道理:

空白 

每個家電都有使用手冊讓我們輕鬆操作,

空白 

但是老天爺在創造人時似乎忘了給我們操作手冊

空白 

如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用手冊,那是不是會少走許多冤枉路?

空白 

也會發揮出每個生命體最大的價值與功能!

空白

想到這裡我又突然想起:其實有這種手冊耶!

空白

我的孩子就是運用科學方法在小的時候就已經拿到屬於他自己的使用手冊,

空白

 我們也依照他的手冊去適性引導而有驚人的成果不是嗎?

空白

 以下是我家小犬的小小成果與大家分享(只要每個人發揮天賦都會有驚人表現):

空白 

 

空白

目前我們依然運用手冊讓他自然的發揮所長(連他二歲弟弟也是喔),

空白 

他現在四歲多但是已經擁有許多自理能力:

空白 

泡奶(幫自己及弟弟)、洗碗、洗澡、整理家裡、做家事、摺衣服、倒水、上網學習(沒上幼稚園但已識字八、九成)....

空白 

這些影片會一一鋪上來和大家分享。

空白 

我想很多人一輩子都在找尋自己這一台會思考的大機器之使用手冊,

 

空白

您找到了嗎?

 

(文: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林攸餘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