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朋友覺得我的人生很順遂,幸福又快樂。

大多數我獲得的評語是:妳好幸運喔!

無論是老公、孩子、家人、朋友、工作、能力、容貌...整體而言就是幸運!

  最近說我幸運的人一時之間更多了,讓我陷入一番檢討之中感覺迷惑:幸運?他們是不是企圖說我沒有努力,便常常莫名其妙得到了比較好的結果?我做了以下整理...。

1.大家常說我嫁了一個體貼的好老公:其實我不僅倒追瓜爸,在婚後還努力維繫、開闢良好的溝通管道外,我們會互說甜言蜜語(結婚七年多來,每天都讓婚姻生活很甜蜜)。我們會一起成長,從傳統的批評到互相欣賞,每天我們都努力消滅“誰比較對、誰比較好”的爭吵,讓彼此心懷感謝,才能長保婚姻生活甜蜜又快樂。

2.大家常說我生了一對好孩子:我很少對孩子下負面評語(如:很壞、自私、討厭、不懂事),因我認為評語是一種企圖結束的言詞,假使我覺得孩子很壞,那我還需要努力調教孩子嗎?即使我在過程中曾感受到孩子符合這些形容詞,但卻不將它們結束,而是當作“教養的開始”,這樣可以讓教養總是停留在進步或好的表現,而非停留在退步或最壞的表現上囉!

3.以前同事總納悶為何我可以在最短時間升到最高職位?答案來自於“企圖成為工作中無可取代的人”,所以老闆交代的事情我全都開心又無怨言的做(可不是便利貼女孩那種,哈),什麼東西總都是認真學,即使對於同事們偷懶產生額外的工作進度,在心裡發發小牢騷後,我仍選擇開心的把它們完成!

  當我把同事偷懶的事情撿來做後,我得到更多的工作經驗,由於我一直在幼教工作中得到額外的經驗,逐漸就能感受到「吃虧就是佔便宜」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

  過了幾年後,當那些感覺被逼迫、不得不做著別人打混的多餘工作量,並且繼續抱怨、無法從中找尋到收穫的同事,他們至今仍在差不多的工作環境下抱怨,我卻已經擁有自己另外一片海洋,可以海闊天空的航行,來自於我一直將過往的磨練當基礎,才累積了這已經形成落差的能力。

4.人生難得有知己!可我的知己卻有幾十人。真的的朋友是雙向的關係,絕對不是單方面的付出,並且傻傻的被欺負;我喜歡那種完全不需要幫自己著想,因為朋友總會替妳著想的互動關係,讓我只需要將注意力集中在“為朋友想”。

  做到這點,需要學習良好的溝通、正確的表達、理智的交往、情感的依附外,最重要的是“做到互相感謝”!互相感謝可以讓人與人之間達到一種“平等和氣”的關係,促進感情活絡,和這些朋友相處的時候,總是愉快並且感覺到安心,這樣才能稱得上知己阿!

5.願意支持的家人:除了溝通外,還要像對待朋友一樣對待他們。你有沒有常常對家人說些親密的話?你有沒有常常找出他們行為的可取之處,並且耐心的教導他們一起成長?你有沒有保留家人的面子後,才盡情的說出內心想說的話?你有沒有讓家人感覺到你一直重視著他們?

6.這裡所謂的“容貌”不是形容國色天香,哈哈,而是形容賞心悅目之類的啦!保養秘訣在於常常把自己當孩子,認真的看卡通、認真的玩遊戲,笑口常開、在最短的時間內解除煩惱。

  自己一定要喜歡自己!喜歡自己的方式又來自於“很少得到別人的批評和抱怨”(對我們的批評和抱怨),所以絕對不是自私自利、小圖小利,有幾個重點:不委屈、重溝通、常感謝。

-------------------

  總括來說,常保幸運的方式在於:懂得將人生的所有,視為盡善盡美的事情!

  當我們被騙,絕對不是要收起心防產生隔閡,因為下次遇到的可能不再是騙子,若你使用和騙子相處的方式與之相處,這些人將感覺很無辜。而是思考下次是否該如何警覺欺騙?該如何應對挫折?你有什麼事情無法視為“盡善盡美”的嗎?歡迎留言讓我們一起討論,你將會發現,世界的盡善盡美真的比比皆是呢!

 

※瓜媽註:相信參與過我生命中一些歷程的朋友,一定可以聽懂我在說什麼,這些東西很真實,幸運其實隱含著實力喔!呵呵。

 

  (快樂生活專欄作家/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與林攸餘合著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孩子與你心連心、居家氣質小寶貝、輕鬆教出天才兒、快樂邁入小社會(後四本為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