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快樂解憂上標.jpg

「你說的這些我做不到!因為我又醜又笨,沒人喜歡我,講話不好聽,事情更做不好,你看我能有什麼成就?」

人類在失望多次,幾乎達到絕望的地步,最常這樣給自己台階下,

如果不把自己先設定在一個後面的位置,好像會繼續失敗,覺得成功遙遙無期。

 

  訓練樂觀的態度,是在成熟認真的訓練生存的抗壓性,更是對全部的失敗就一次做好心理準備的工作!父母先樂觀,再把這些無形影響給孩子。

  訓練樂觀的態度~

1.假樂觀階段:如果你不是天性容易樂觀的人,就先用這假樂觀來當個暖身運動,引發真實的樂觀吧!

◎引發初級樂觀思維方法:對於往事心懷感謝!

  每件變成過去的事情,都用放大鏡來找出樂觀面,不論以目前的你,能否接受說服自己樂觀的理由,都要堅持找出樂觀點;找到值得高興之處,對於往事請心懷感謝之意。

2.麻木不仁階段:已經習慣對抗過去自我不樂觀的態度,每天默默實行假樂觀的人,不知不覺將達到麻木不仁的階段,對於假樂觀產生的負面思考(例如:我明明就很生氣!我明明感受不到高興!我明明覺得討厭!...等的情感面在心中某個位置上,正時時刻刻與假樂觀的理性面衝突抗議著。)

◎度過麻木階段方法:繼續心懷感謝!

  既然已經對於內心的衝突麻木不仁,就開始要求自己習慣於心懷感謝,並且進展到真誠的懷有感謝之意。

3.事事都先做最好與最壞的打算:不論最壞的打算你能否接受,都要趁早讓自己做好心理準備。最壞的可能性你都已經知道,也能夠有心理準備,剩下的都是好事啦!

◎感謝我已經在事情發生前先做好心理準備,感謝它沒有變成最壞的情況,甚至感謝這件事情發展成最棒的那種情況!而不會自私的認為成功的功勞全部在於自己。

4.擁有無堅不摧的樂觀:對於往事時常心懷感謝,你將會發現,自己正擁有一個樂觀的人生!

~「樂觀」才是解決所有困境的良方!樂觀能招來好運。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家 / 快樂瓜媽-王瀞儀 老師 【按此前往FB粉絲專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複製原文網址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與林攸餘合著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孩子與你心連心、居家氣質小寶貝、輕鬆教出天才兒、快樂邁入小社會(後四本為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