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媽帶地瓜上學幾天後,

就放手讓瓜瓜帶著地瓜一起出門。

兩兄弟一起上學的第二天出了一點狀況...

  幼稚園老師反應:「他(地瓜)今天找不到教室,在校園內四處亂晃是愛心媽媽將他帶進來。」讓我感動的是南湖附幼老師教育的態度,老師並不因此要求我必須每天繼續帶孩子上學(學校就在家門外轉角,真的很近),而是轉頭和瓜瓜說:「你要將弟弟帶到教室交給老師後再回自己教室。」

  我的教育方式瓜瓜學去了!隔天,瓜瓜沒有完全依照老師的話,因為他判斷學校環境比較安全,而且兩人的教室只是在同一棟大樓的一和三樓並不遠(但南湖的構造很像迷宮,剛好他倆上課的大樓不能從三樓直接走到一樓),瓜瓜將地瓜帶到自己教室門口後,選擇訓練地瓜自己走進教室。因為我們家走到學校是慢慢下樓,所以會先到瓜瓜教室,而不是先到地瓜一樓的教室,很特別吧!

  我問瓜瓜:「你怎麼能確定弟弟真的進教室了呢?」瓜瓜開心的回答:「因為我有兩個下課都跑去看弟弟,都有看到他在教室裡面沒亂跑。」但老師還是反應地瓜又在校園內遊蕩(他迷路了),哈哈。於是我和瓜瓜討論:「如果你不能確定弟弟是不是會直接進教室或在外面走來走去,那是不是多走幾步路把弟弟帶進他的教室還更好呢?」老師沒再反應地瓜會漫遊校園。

  三天後瓜瓜和我說:「媽媽,我已經偷偷跟蹤弟弟去教室三天囉!只有一天被他發現。」原來這是瓜瓜用的新方法,這樣既能訓練地瓜自己走進教室,又能確保地瓜真的走到對的路上去。

  周末幼稚園老師發回通訊本,上頭寫著地瓜:「很獨立,會自己從三樓哥哥教室走到一樓,並且開心的說“我自己走下來喔”。」

  以前的努力都沒有白費,對兩位孩子的教養在前面讓後面更輕鬆,不只是撿輕鬆而是能在安全合理的範圍內放手,讓父母喜悅於孩子的成長。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