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家育兒分享

這是發生在瓜瓜兩歲六個月的故事...。

往前推算整整三個月內瓜瓜討厭我們牽他的手,

可是這樣很危險,路上常有車子,沒有車子也會有地雷那些...

 

要是跌倒更會弄髒衣服褲子,我跟瓜爸從堅持牽手→放牛吃草,已經有心理準備~這孩子哪天或許會因為車禍(不肯牽手),離開我們吧!

 

  所以我換個方式,需要牽手的路段跟瓜瓜說:「這邊好可怕!很多車子,媽媽不敢過去,你牽媽媽好嗎?」哎喲!真是好孩子!馬上把我的手接過去牽著,這時候表面上看起來是我牽著孩子,其實本質上面是這孩子牽著我。

 

  這樣也不錯,從我開始這樣對瓜瓜說「請牽著我,不然我會害怕,我不敢過馬路,我不敢繼續走下去...」,瓜瓜越來越常跟我牽手,有時候牽到流手汗,那我們就左右交換,牽另外一隻手。

 

  我從來不知道這孩子這麼會流手汗,我從來沒有這麼樣的深刻感覺,其實我愛瓜瓜,原來瓜瓜也很愛我。

 

  孩子不愛手牽手,或許他不喜歡流手汗,或許他想要獨自行走,或許他不怕危險,或許他有很多的理由;但是只要孩子愛你,換個說法而已,我們大人達到目的,孩子也不再固執已見,願意改變了! 這樣不是很好嗎?只要換個想法,很多事情都能得到改善與解決。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家 / 快樂瓜媽-王瀞儀 老師 【按此前往FB粉絲專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複製原文網址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與林攸餘合著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孩子與你心連心、居家氣質小寶貝、輕鬆教出天才兒、快樂邁入小社會(後四本為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