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者:快樂中心 王瀞儀 老師 http://www.happy-house.com.tw )

  每次看到有人在公開討論區詢問「皮紋檢測」或「皮指紋檢測」,檢測過的家庭大多推薦別人也去做,沒檢測過的只要搬出一位學者的名號,就此斷了其他人嘗試的念頭。

  我們因此明查暗訪了這位學者的背景,發現她本身大學以後換讀了三種科系!光就這點讓我們兩人起了疑問:如果她有做過這樣的檢測,是否就不需要走冤枉路,換讀三種科系欸!一般人能有多少的耐心像她這樣一再嘗試呢?

  最近常常各部落格走動,看到一位媽媽為了懷孕的事情,兩年內就陸續花了170萬,只要誰說哪間廟宇靈驗、哪位醫生厲害、哪個偏方有效,這位努力的媽媽就不惜一試,零零總總花了170萬,在兩年內可不是個小數目。

  像這樣的家庭在目前的社會不算少數,有些懷孕過程容易,但孩子生下後卻還要走繞上一大圈的冤枉路,一所大學每學期註冊費要好幾萬,更不用說在小時候上了不合適的才藝課程、不合適的技能培養、不合適的學業補習...。

  我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這位學者將自己的孩子送出國,卻留在台灣教別人如何在台灣教養孩子,難道是感覺台灣沒有好環境可以讓孩子適性發展嗎?

  有不少人更認為父母應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的人,是嗎?就拿我們自己的父母來說,天底下最了解自己的人究竟有沒有可能包含父母親?有!但這些是怎樣的父母親呢?就是願意認真的了解孩子、寧可多一個管道也不願自信滿滿卻做著壓迫,究竟多少父母親有信心:我確確實實了解孩子,並且為他們找尋了人生最正確、最適合的道路?--我有信心!

  你的父母親不曾強迫過你,讓你做了不適合或討厭的事情嗎?當遇到這些爭執,你大多是心虛的硬要走向自我的選擇,或是該聽從傳統迷思中「父母最了解孩子」,因此順從了父母親的決定?選擇伴侶、工作、升學、才藝...,絕大部分的人生,心知肚明而且有自信的到底能夠有多少?

  我的數學能力曾經在國三被老師舉薦參加政府舉辦的「全國數理能力資優選拔」,以這樣的數學能力,直到我做了檢測,才真正有自信,原來我確確實實在數學方面有天賦才能!不是矇來的!不是因為遇到了不可或缺的老師!不是偶然!不是運氣!當我懷著懷疑做檢測,我根本不可能將自己的優缺點告知檢測者,但我得來的結果,除了數學方面,還有被我冷落以久的其他部分,當時給我一個震撼的感想:今天我才完整的了解,原來我的長處好多,只是在缺乏自信和不確定之下都被忽略了!

  看看目前校內校外提供的課程,大多不屬於孩子的天賦才能,在大多數都是表現不佳的情況下,哪位家長不著急?哪位孩子不難過?那個家庭不因此東奔西跑就為了找出最適合孩子的道路?

  其實只要做過先天智慧評量(為了和舊的皮紋檢測系統區分,去年九月開始改了檢測的名字),別的系統我不知道,但這個系統的準確率明明就高得嚇人(並非所有檢測系統都有所謂可參考的準確率),很多抱持著懷疑態度檢測的家庭,就連一開始反對的先生也大呼驚奇!只因為這位學者的一個否定,讓許多原本有機會省下大筆教育支出的家庭,和省下一堆學習時間的孩子,得以減少這些損失,卻也因為這句話讓管教者和孩子自信心低落、感嘆自己一無是處了起來!

  結果你也能夠讓你的孩子最終像這位學者所選擇的一樣,讓孩子換了一間又一間的學校,更有錢的索性就將孩子送出國「深造」,但其實台灣真的沒有這樣的環境教育好我們的孩子嗎?不!做完先天智慧評量後,我們發現台灣真的是一個好地方!你要如何讓孩子適性發展,校內校外一堆課程都有非常不錯的培訓效果。

----------------

好,即使你還是認為人生路途漫長,就是要讓自己有不斷失敗和錯誤的經驗,但在失敗過後,能夠重新且勇敢站起來的人,又有多少呢?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