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家育兒分享

第一胎沒去月子中心,在坐月子時累到病倒,

所以第二胎早早就計畫好一定要去月子中心,

目的是讓我好好坐月子,也讓得到充分休息的我,有品質更好的母奶可以提供給孩子...

 

  從月子中心開始餵母乳,都是擠出來,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絕非一時興起或是想要貪圖輕鬆而已。親餵雖有親餵的好處,但由於我比較重眠,身體又比較虛弱,所以雖然也知道親餵的好處,還是作了對我和寶寶都更雙贏的選擇。第一胎就是因為太堅持一些細節,導致想餵奶也沒得餵了,所以媽咪應該是看自己有辦法忍受不同作法帶來的後果,那個算是比較好的結果?還有日後是為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自己的身體情況?來作為對自己最適合的計畫選擇。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我很勤勞的按摩、補充營養和發奶食品,重視休息休養和培養大小孩子的感情,而且我吸乳器用得不好,所以正式擠奶的第二天乾脆都用手擠,聽過「母乳會依照每個人排出的習慣或是嬰兒吸食習慣不同,而有非常強的調整能力」論點,依照這樣的論點作為基礎,我照著自己的想法來安排擠奶時間。

 

  早上九點多起床先擠第一次奶,然後吃早餐,閒晃一下到中午,先吃午餐後,大約一點進行第二次擠奶,中間睡兩個小時的午覺,傍晚五點吃晚餐,所以六點又擠奶,九點有發奶補品所以一定會吃,十點~十一點左右一定擠奶後入睡。結果!母奶真的會等妳耶!而且我擠了一星期左右,一天四次的奶量可以超過800CC,之後更達到1000CC以上,所以大部分都存了起來。

 

  滿月前一星期,因為考慮將要上班的問題,漸漸把擠奶間隔拉長,變成早上起床擠一次,中午不擠等到午睡起床的傍晚四點左右又擠一次,晚上也照舊,奶量沒減少耶!哈哈。

 

  滿月後更貼近正常生活了(不用擠奶叫正常生活...),早上一次、睡前一次,一天的奶量竟然還是1000CC上下!因為我有看到母乳理論裡面兩個重點:要對自己的母乳有信心。以及:母乳會配合需要而在適合時間被製造出來。所以研究出這樣的擠奶方式。

 

※此技巧上注意事項如下: 
1.有充分的自信:相信自己!無論初期奶量多少,都要深信自己有能力製造足夠的、大量又充足的奶水。 


2.相信母乳有強大的配合特性:相信母乳可以配合自己設定的時間,和希望的量而製造出來。 


3.初期“單次”一定擠出自己最小的標準才停止擠奶動作,無論是要花上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都不放棄。所以怕擠奶時間過長讓奶壞掉,可以以15分鐘為單位,先將15分鐘內收集到的奶水倒入冰箱一個消毒過的奶瓶中,以利收集這次擠的母乳不會壞掉,也不會讓媽媽太著急在短時間內就要完成擠乳。

 

  此方法一通常在坐月子中心才有充分時間實施,試想,在家自己坐月子時,有沒有辦法像這樣輕鬆擠奶和充分休息到呢?給想要瓶餵、滿月後復職的媽媽們參考,希望大家可以有更雙贏的母乳哺餵方法喔!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作家 / 快樂瓜媽-王瀞儀 老師 【按此前往FB粉絲專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文章轉貼需經原作者同意,或以引用、複製原文網址方式註明原作者、出處,請勿觸法!---

 

※與林攸餘合著著作: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孩子與你心連心、居家氣質小寶貝、輕鬆教出天才兒、快樂邁入小社會(後四本為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瓜媽~王瀞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